英軍社交平台失守   被黑客攻擊用作加密貨幣詐騙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04 12:22 | 科技新知
軍隊作為守護國家的力量,本來就應該盡力做到滴水不漏,不過英軍在剛過去的星期日就發生了尷尬的事件。根據網站 Web3 is Going Great 的報導,英軍的官方 Twitter 和 YouTube 帳號於週日同時失守,被黑客攻陷用作推廣兩款加密貨幣詐騙項目。

假扮人氣 NFT 項目詐騙

雖然之後已經回復正常,但在被駭的期間,英軍 Twitter 帳號變成了假扮 The Possessed 項目的頁面,這是近期談論度相當高,有 1 萬個動圖的 NFT 項目,而騙徒就乘機藉 The Possessed 的人氣進行詐騙。黑客取得英軍 Twitter 帳號後改頭換面扮作 The Possessed,再發出了多條指向虛假造幣網站的帖文。

宣傳加密貨幣騙局

至於英軍的 YouTube 頻道則被改成了類似 Ark Invest 的頻道,直播 Elon Musk、Jack Dorsey 跟 Ark CEO Katie Wood 討論加密貨幣的舊片段,影片夾雜「將錢倍增」的文字去宣傳 Bitcoin 和 Ethereum 騙局。網站 Web3 is Going Great 表示類似的騙局於今年 5 月,為騙徒帶來 130 美元的款項。

英軍發言人向傳媒確認 Twitter 和 YouTube 帳號失守,並表示已經就事件展開調查,又強調對資訊保安相當重視,現時正解決問題,在調查結束前不適合作進一步回應。

0704-2a.jpg


0704-2b.jpg


0704-2c.jpg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