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廠房   2024 起為 Apple 生產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2-12-07 10:08 | 科技新知
01FB.jpg
在昨日出席台積電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廠房機台設備到廠典禮時,Apple CEO Tim Cook 證實將會為台積電的新廠房首批顧客,該廠房將會為 Apple 生產 iPhone、iPad 和 Mac 等裝置的處理器。

處理器美國製造

Tim Cook 表示 Apple 與台積電合作製造晶片,為他們在全球的產品提供動力,隨著台積電在美國籌組新的生產線,Apple 期待在未來數年擴大這項工作。在很多人努力不懈工作後,這些晶片可以自豪地刻上「美國製造」的標籤,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

3nm 製程 2026 投產

台積電昨日宣佈美國亞利桑那州晶圓廠開始第二期擴建工程,預計 2026 年會以 3nm 製程技術生產,而興建中的第一期工程預計在 2024 年就能夠以 4nm 製程投產,兩期工程總投資額高達 400 億美元,是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之一。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