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不敵 IG 人工智能   恭賀 DM 過多帳號被封禁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31 11:27 | 科技新知
05FB.jpg
Meta 旗下的社交平台用戶人數眾多,現時管理工作幾乎都完全交給人工智能處理,很多時帳號被無故禁言或上鎖,一般用戶都是申訴無門。想不到連阿根廷球星美斯都遇到一般用戶的問題,他的 Instagram 帳號在奪得世界盃冠軍後不久就被封鎖。

恭賀訊息太多惹禍

阿根廷球星美斯日前在接受 ESPN 專訪時透露,在取得世界盃冠軍和金球獎後,他的 Instagram 帳號收到全球各地網民和球迷發出,數以百萬計的祝賀訊息,結果 Meta 的人工智能系統將他的帳號封鎖數天,相信是認為他違反了使用條款所致。大部份知名運動員都會將社交媒體帳號,交由經理人或專門的公司管理,他們往往有方法與 Meta 取得聯絡,解決帳號被鎖上的問題。

美斯揭自己管理 IG 帳號

然而美斯在受訪期間透露,他的 Instagram 帳號是自己親身管理,並沒有假手於人,這正好解釋了為何帳號要等待多日才能夠解封。不過在阿根廷奪得世界盃後,身為隊長的美斯一直與隊友慶祝勝利,數天無法使用 Instagram 相信對他來說並不是問題。

0131-5a.jpg

資料來源:dailymai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