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芒 MacBook 取代 Mac mini 慳錢大法

DanielTangHK 2022-03-31 21:55 | 電腦硬件
筆電的好處是方便攜帶,但代價就是容易在途中出現損毀,例如螢幕碎裂或整個部份撞歪,而維修費用往往相當驚人,這些壞掉的筆電很多時就會被機主放到網上售賣,當中 MacBook 就成為某些用戶執筍貨的目標,甚至成為了一股潮流。

最近越來越多人選擇在 eBay 或 Facebook Marketplace 等地方,尋找螢幕壞掉但其他機能完好的 MacBook,例如螢幕壞掉的 M1 處理器版 MacBook Air 售價約 400 美元,部份型號較舊的價格更低,於是有網民就想到將之取代價格較高的同級 Mac mini。由於 MacBook 擁有不俗的鍵盤、觸控板和揚聲器,只要購買連接螢幕的線材就能使用,進一步節省購買 Magic Keyboard、Magic Mouse 等配件的使費。

不過這個慳錢的方案亦並非全無缺點,當中最麻煩的相信是 Recovery Mode,因為系統一般情況下只會在原有的螢幕顯示,所以在作出這個選擇前還是要考慮自己的接受能力和處理軟硬件問題時的應付能力。

0331-2c.jpg

0331-2b.jpg

0331-2a.jpg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