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Panasonic GF 系列有新機?

alex 2010-09-06 19:26 | Panasonic
//timgm.eprice.com.tw/tw/dc/img/2010-09/06/12036/oscar210_1_77e70afb60028de948ac4e6c425f80ee.jpg
▲日前流出的 Panasonic GF2 研發草圖,顯示將可能出現內建電子觀景窗的版本。

根據海外網站 43 Rumor 報導,在知名英國攝影網站 DPREVIEW 的線上論壇,有一名網友由於購買 Panasonic 20mm F1.7 大光圈餅乾鏡來搭配他的 Olympis E-PL1 機身但遇到疑似相容性的問題,因此透過 E-Mail 和 Panasonic 討論該如何處理。於是 Panasonic 工程師就開始透過 E-Mail 往返提供協助,此外還請這位買了其他廠牌機身沒有選擇 Panasonic 相機的網友做一份關於市場行銷的線上問卷,內容關於瞭解使用者希望將來能在 Micro 4/3 數位相機上看到哪些特色。

而其中問卷內容似乎很明顯的透露出,Panasonic 非常可能正在研發兩種版本的 GF 系列機種,其中一種是更輕薄而且更低價化的款式,另一種則是內建電子觀景窗而且整體功能更加精良的款式。因此該名網友在完成問卷之後,回信給 Panasonic 工程師詢問他的猜測是否正確,對方回覆:「毫無疑問地,我們已經注意到最新的市場趨勢,以及 M4/3 使用者的需求。目前我還不能針對你的問題來透漏任何相關細節,然而可以告訴你,GF 系列產品線將會擴展,而這正是我們未來幾個月最主要的焦點。」

而根據 43 Rumor 網站目前掌握的情報,Panasonic 將在 9 月 21 號正式發表 GH2。超薄版本的 GF 系列機種則會在 Photokina 結束的幾個月後,預估是今年 12 月到明年 2 月之間問世。然後高階版的 GF 相機才會逐漸浮出檯面。如果到時候選擇越來越多了,大家會如何選擇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