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部 iPhone 嘅價錢 輕鬆做手機公司老闆

虎仔 / 馬日山 2015-07-17 09:19 | 網絡消息
要做手機公司老闆究竟要多少資本?需要幾多設計、開發、推廣和行銷的經驗呢?如果你以為需要像 Apple、Samsung 般財雄勢大或者像小米般具有參考能力,原來都錯了。現在只需一部 iPhone 6 Plus 的價錢,就算沒有任何經驗都可以擁有自己的手機品牌。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7/17/202745/uniqlo_1_4247_28d5013ff98e12edeafe5323184edce0.jpg

深圳科技公司「左耳」早前推出定制手機計劃,客戶只需 1,000 美元(折合 HK$7,750)就可以從目錄內挑選手機設計和配置,過程同訂 Pizza 差不多。定制的手機最平只需 20 美元一部,訂單亦只需 50 部。在下訂單後,工廠會生產塑膠外殼,並且採購相關電子零件和裝嵌,約 6 個星期左右,客戶就可以成為手機公司老闆,擁有自己的手機產品。

一切多得 Google 的免費 Android 系統,加上 ARM 的標準化芯片,和因為 iPhone 而普及的觸控螢幕,手機生產變得簡單化和標準化。深圳一批小企業,例如左耳、右鑫、歐特達等就算沒有聘用大量軟硬件工程師,都一樣可以生產手機。

以前中學學生會最多訂造 T 恤風褸或者文儀用品,現在隨時班會都可以訂造手機。

資料來源:bloomber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