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 5 發表,傳輸四倍遠二倍快

Keith Yim 2016-12-08 20:51 | 網絡消息
【消息來源 / Bluetooth SIG】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簡稱 SIG)在今日正式宣布推出最新藍牙核心规格版本「藍牙 5」(Bluetooth 5)。藍牙 5 的重大更新包括:傳輸距離更遠、速度更快、廣播訊息負載量更大。此外更提升了互通性,使其能與其他無線技術並存。藍牙5進一步提升了物聯網體驗,讓各式各樣連網裝置輕鬆無障礙互動。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監 Mark Powell 指出:「藍牙正在改變人們體驗物聯網的方式,而藍牙 5 將延續這項革新的動力,提供穩定的物聯網連線並帶動Beacon的普及,進而降低連線障礙,創造無縫的物聯網體驗。這意味著,整戶家庭和整棟建築都將納入涵蓋範圍,並實現全新的戶外、工業與商業應用使用情境。隨著藍牙 5 的推出,我們進一步滿足了物聯網開發人員及消費者的需求,同時也朝著藍牙的核心目標邁進,致力於成為簡易、安全及兼具互通性的全球無線連線標準。」
 
此次新標準的重點功能升級包括:四倍的傳輸距離、兩倍的傳輸速度、八倍的廣播訊息負載量。其更長的距離將涵蓋整戶家庭或整棟建築,提供更穩定、可靠的連線。而更高的速度將帶來反應更靈敏、效能更高的裝置。更大的廣播訊息負載量則將帶來更優質、更符合情境的解決方案。
 
press-release-five2016.jpg


除此之外,藍牙 5 也包含了降低其他無線技術干擾的更新,確保藍牙裝置能與日益複雜的全球物聯網環境並存。藍牙5除了具備上述優點,同時更保持了過去一貫低功耗的特性,且滿足開發人員在裝置和應用上的彈性要求。
 
藍牙5的推出正值產業成長的關鍵時期。根據研究機構 ABI Research 資深分析師 Ryan Martin 的預測,至 2021 年全球連網裝置安裝數量將高達 480 億,其中有將近三分之一的連網裝置將具備藍牙技術。
 
ABI Research 產業分析師 Andrew Zignani 表示:「全球無線連線市場正急速成長,預計至 2021 年,IC 年出貨量將達 100 億。藍牙 5 的推出正好為物聯網市場各垂直產業創造新的機會,降低複雜性和成本,讓裝置製造商針對不同應用和使用案例開發產品時更具靈活性。」

藍牙 5 標準發佈之後,預期將在二至六個月內消費者可以看到內建藍牙 5 的產品。隨著藍牙 5 的推出,藍牙將繼續為人們帶來新的物聯網體驗革新,不斷推動科技創新,釋放物聯網的無限潛能。
 
如需更多有關藍牙 5 的訊息及下載最新的核心規格版本,請至:www.bluetooth.com/bluetooth5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