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研發自家晶片  Qualcomm 今次大鑊了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31 02:20 | 網絡消息
Google 收購 HTC 手機開發部門的交易昨日終於完成,Google 高層表明會將台灣作為新產品的開發中心。預計會在今年秋季發表的 Pixel 3 手機,很大機會由前 HTC 的團隊負責開發,現時在歐美發售的 Pixel 2 配備了 Google 自家研發的 Pixel Visual Core 影像晶片,未來的 Pixel 手機使用自家晶片的比例將會越來越多。

0131-2bFB.jpg

日前彭博通訊社報導指 Google 正仿效競爭對手 Apple,準備投入更多資源開發自家晶片,因為 Google 希望跟 Apple 一樣以自家晶片,令軟硬件有更好的整合,這彈性是從第三方廠商採購晶片無法提供的。報導認為 Google 的決定將會對 Qualcomm 的收益帶來影響,因為 Google 未來會減少對 Qualcomm 的依賴,彭博甚至提到長期為 Apple 供應 PowerVR 圖像處理器晶片的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在 Apple 停止購買晶片後股價暴跌。

0131-2a.jpg

不過 Google 的自家處理器預計尚有幾年才開發完成,未來數年的 Pixel 手機和其他 Google 的流動裝置,預計仍然要依靠 Qualcomm 提供晶片。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