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AI 雙鏡相機   MTK 入門新 U 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18 10:28 | 網絡消息
MediaTek 是少數能夠跟 Qualcomm 競爭的晶片生產商,說的是在低階入門級處理器的層面,日前他們宣佈全新 Helio A 系列 A22 處理器,專門針對低至中階手機而設。Helio A22 是一枚使用台積電 12nm FinFET 製程的四核處理器,搭配 MediaTek 的 CorePilot 技術,官方表示會有良好的節電能力。

0718-1bFB.jpg

Helio A22 的另一賣點是將 AI 人工智能引入低階手機,MediaTek 表示這枚處理器能夠跟他們的 NeuroPilot SDK 一同使用,為手機的機器學習軟件提供人工智能功能,此外亦兼容 Google 的 NNAPI 框架。另外,Helio A22 亦支援最高 13MP + 8MP 雙鏡頭相機和 30fps 攝錄,或單鏡頭 21MP 的相機拍攝。

其他功能包括支援 HD+ 螢幕解像度、Cat-4 和 Cat-7 4G LTE、Cat-13 上載、雙 SIM 卡、VoLTE 和 ViLTE,亦同時支援 LPDDR3 和 LPDDR4 RAM 和 802.11ac Wi-Fi。MediaTek 表示 Helio A22 已經開始投產,而紅米 6A 則是首批使用這處理器的手機,稍後會有更多廠商的入門級手機採用。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