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拜拜!三步「自療」,幫你舒緩緊張生活!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07-21 15:16 | Apps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做乜都要講求效率,導致很多香港人的工作壓力都很大,終日被負能量纏身。而種種的壓力、負能量,會為香港人帶來不良的影響,例如失眠、情緒緊張等等,有些人更會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有見及此,跨媒體音樂平台 MOOV 宣佈,推出「音樂自療」音樂庫,可以因應每個人的精神壓力狀態,釋放出度身訂造的音樂旋律,希望能夠幫香港人減輕壓力。

MOOV(Facebook).jpg

為港人度心訂造,舒緩七個生活範疇
MOOV 「音樂自療」音樂庫,是由 6 位分別於美國、澳洲及加拿大註冊的音樂治療師,為香港人度心訂造,當中加入了廣東話聲音指導,希望能夠舒緩香港人以下的七個生活範疇,包括「都市人放鬆減壓」、「甜睡」、「懷孕期舒緩」、「兒童語言發展」、「正能量」以及「激勵」。另外,MOOV 更網羅全球二萬多首純音樂,讓音樂可以在不同的生活場景發揮效用,例如水療、瑜伽等等,希望幫助打工仔放鬆減壓,改善睡眠質素,並舒緩孕婦緊張情緒。在播放音樂的同時,治療師會指導大家做放鬆練習,例如漸進式肌肉鬆馳、意像聯想等等。

1010、csl. 客戶優先免費試用
而今次呢個新功能,將會由 1010 及 csl. 客戶優先享用,由即日起選用 MOOV 音樂服務或 MOOV 現有客戶,毋須額外付費即可率先體驗「音樂自療」至 2016 年 8 月 31 日。到九月的時候,就全香港人都可以用。香港人,你有壓力,我有壓力,你準備好「自療」未呢?

三步馬上「自療」,減輕壓力:
1 MOOV 推界首頁.png  2 主目錄.png
▲ 在 MOOV 的推介主頁,已經可以見到「音樂自療」的專區。你亦可以在主目錄中,進入「音樂自療」專區。

3 音樂自療 主頁.png  4 精神壓力測試.png
▲ 進入「音樂自療」主頁,會提供一個「精神壓力快速測試」,有 17 個問題,評估你的心理壓力狀態。

7 音樂歌單.png  8 音樂歌單分.png
▲ 之後你可以在「音樂自療」主頁中,了解治療師的理念及治療內容,除了有音樂治療師的導航,還有超過二萬首的純音樂。你可以根據你的音樂喜好,揀選合適的純音樂,例如放鬆、冥想等等,釋放正能量旋律。

13833398_280813188944161_1288948600_o.jpg
▲ 根據 MOOV 職員表示,配合相應的茶,可以讓治療效果更顯著。例如「甜睡」系列,可以配搭玫瑰茶,而「正能量」系列,又可以配搭龍井茶。

Screen Shot 2016-07-21 at 3.18.12 PM.png
App 下載資訊
 App 名稱:MOOV
◎ 系統需求:Android 4.0 或以上 / iOS 6.0 或以上
◎ 下載方式:免費
 Google Play | iTunes (香港賬號)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