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Video Call 邀請播毒!多手點擊即中招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22 06:59 | Apps
WhatsApp 上星期推出全新 Video Call 視像通話功能,不知道有幾多網友已經試過呢?近日外國有不法分子藉著這單新聞,散播宣稱是啟動視像功能的邀請連結,如果手多多點擊的話就會被帶到另一網頁,隨時出賣自己和朋友的個人資料。

1122-2aFB.jpg

自從 WhatsApp 宣佈推出市場通話功能,網上就有多個散佈虛假連結的網站,假扮成 WhatsApp 官方,誘騙用戶點擊打開,然後要求用戶輸入個人資料,甚至多位朋友的資料,以確認身份和作為是 WhatsApp 活躍用戶的證據。連結宣稱能夠啟用視像通話功能,甚至表示能夠進行多達 5 人的多人視像通話。

1122-2b.jpg

事實上,暫時 WhatsApp 官方只提供一對一的視像通話,亦未有表達過會推出多人通話的意向。而且視像功能會在 App 內啟動,用戶毋須點擊任何連結或核實資料。要進行視像通話,和平時語音通話一樣,只需點擊電話筒符號,再選擇 Video Call 即可,如果功能還未出現,可能需要更新至最新版本或稍等一會。

1122-2a.jpg

資料來源:techvi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