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挑蘋果 Siri ! 評測三星語音助理 Bixby

Keith Yim 2017-03-30 04:58 | Samsung
Apple 有 Siri,Google 有 Andriod Assistant,雖然 Samsung GALAXY S8 與 S8+ 都係用 Android 系統,但三星喎,點都有自己一套,所以係 S8 雙機加入 Bixby 語音助理,有乜用,識唔識聽中文?一齊研究一下。

fb-bixbi.jpg

跟習慣去學習
過去的 Samsung 手機上大家應該還記得 S Voice 吧!不過即日起 S Voice 未來將會被全新的 Samsung 智能語音助理 Bixby 取代,這是一款全新款溝通,可以與使用者互動的語音助理功能。說到語音助理的話大家一定會想到 Apple 的 Siri 以及 Google 的 Google Assistant,兩者皆透過大量的雲端資料庫來與使用者互動,不過 Samsung 的 Bixby 更是加入了學習習慣的元素,在長時間使用 Bixby 的情況下,會學習使用者的習慣,來安排要顯示給用家的資訊。例如再利用提醒通知時,Bixby 會長期紀錄使用者的活動時間、活動地點以及各方紀錄,等到時間一到了手機將會自動地提醒使用者即將到來的行程,這也是未來智能助理將要開始前進的方向。

透過相機提供資訊

另外不只如此,Bixby 還能夠透過相機來幫助用家識別商品、辨識景點、自動翻譯等功能,像是使用者可以拍下葡萄酒上的酒標,Bixby 會自動搜尋該瓶酒的資訊,例如:年份、產地、酒評等。也能夠拍攝文件上的文字,Bixby 會自動翻譯文字或是將文字由圖片檔轉為文字檔,這對於想要編輯文字或是需要即時翻譯的使用者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螢幕快照 2017-03-30 上午4.58.20.png
▲ 按下手機側邊的 Bixby 鈕,就能夠進入 Bixby 的專屬畫面。

s04.jpg
▲ Bixby 也能夠幫助使用者辨識葡萄酒的資訊,只要將酒標拍攝後給 Bixby 讀取,Bixby 就會自動連上網路搜尋該瓶酒的資訊。

s03.jpg
▲ 搜尋成功後就會找到該瓶酒的產地、年份、等級以及適合搭配的餐點與酒評。

s02.jpg
▲ 辨識景點也是 Bixby 會的功能之一,只要將景點拍攝給 Bixby 搜尋,Bixby 搜尋成功後會自動告訴使用者該景點在哪處。

當然 Bixby 強大的功能就在於它會自動地學習使用者的使用習慣,甚至跟 Bixby 講過的話都會成為智能學習中的一部分,雖然目前 Bixby 在語音互動的方面並不支援中文語音的溝通(但是上述的辨識葡萄酒與景點是不分語言的),但根據三星表示,未來 Bixby 很快地也會支援中文語音方面的溝通,就請大家稍等待一陣子囉!

Samsung GALAXY S8 / S8+ 上市消息 + 即時評測 

獨家爆!三星 Galaxy S8 五個一定要知的賣點 +香港上市消息
Samsung S8 相機無升級?拼 iPhone 7 得唔得?
外觀比較! Galaxy S8、S8+ VS Galaxy S7 edge
三星 S8、S8+ 大變身:插 Samsung Dex 變電腦
三星語音助理 BIXBI 挑機 Apple siri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