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塊螢幕一張牛皮膠紙?Samsung 新摺機專利曝光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08 13:28 | Samsung
昨日版主報導過,Samsung 澄清不會在明年 1 月的 CES 將 Galaxy S9 亮相,引來不少傳聞指全新設計摺機 Galaxy X 才是 CES 的主角。這款摺機傳聞已久,究竟會採用甚麼設計,現在還未有確實的相片或資料流出,不過有外國網站就發現 Samsung 一款全新的摺機設計,近日獲批專利。

1208-2aFB.jpg

驟眼看來,這設計好像是將兩部 Galaxy 手機用一張牛皮膠紙貼住,當然這專利設計並沒有版主所說般兒戲。根據網站 LetsGoDigital 的報導,Samsung 從 WIPO 取得的專利,由兩塊螢幕和金屬機身組成,金屬框架內藏了 3 支天線,以確保手機不會因為攤開或摺疊狀影響訊號接收。

1208-2b.jpg

專利文件提及,金屬框架可以不同方式褶曲,包括兩塊螢幕面貼面、攤平手機同時使用兩塊螢幕,甚至將其中一塊螢幕反到機背,只使用其中一塊螢幕。類似的設計過去已經見過好幾次,無論是日本廠商還是最近的 ZTE Axon M,但都離不開一個老問題,就是兩塊螢幕分隔,影響了用戶的觀感和使用體驗,可能與等到 Samsung 真正推出手機是才知道如何解決。

1208-2a.jpg

資料來源:LetsGoDigit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