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5X、6P 反應欠佳 傳 Google 改以自家研發方式出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6-02-02 11:19 | Google
同樣是公司的招牌產品,Apple 的 iPhone、iPad,以至 MacBook 等都是自家設計和研發,再交由代工廠生產;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示範作品 Nexus 手機卻是多年來都交由各大手機品牌負責。這情況稍後有望改變,傳聞指因為去年上市的 Nexus 5X 和 Nexus 6P 銷售未如 Google 預期,Google 有意收回來一手包辦。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6-02/02/204526/uniqlo_1_4541_296ac755557976f8110868374bae22e4.jpg

根據網站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早前在公司內部表示,有意加強 Nexus 系列軟硬件的控制。預計情況就好像 Apple 開發新 iPhone、iPad 一樣,由硬件、機身外型的設計,到軟件的運用,全部都交由 Google 內部的團隊負責。報導更指 Google 還會加強 Nexus 手機在電訊商的定位、建議零售價等加強操控。

其實現時由 Google 內部研發的產品不少,例如 Chromebook Pixel 筆電和 Pixel C 平板就是 Google 的得意之作,無論是產品質素以至用戶體驗都有不俗的評價,然而兩款產品的價位都比較高。暫時不知道這傳聞的真確程度,如果屬實,這其實對消費者來說可能是一件好事,因為意味著有更高質素的 Android 手機進入市場。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