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賤價收購 Lytro!未來 Pixel 手機或有光場相機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22 08:08 | Google
還記得相機生產商 Lytro 嗎?這間在 2006 年成立的公司由一開始研發光場攝影,到之後改為研發虛擬實境(VR)技術,他們的代表作相信是擁有先拍攝後對焦功能的光場相機 Lytro 和 Illum 數碼相機,前者使用起來困難,後者售價則太離地,光場相機無法在消費市場普及,令 Lytro 改走專業路線並推出結合光場功能的專業級 VR 裝置 Lytro Immerge。

0322-1aFB.jpg

這家公司過去共雜誌超過 2 億美元,在 2017 年對上一次集資時估值達 3.6 億。不過剛剛傳出被 Google 收購的消息,有指 Google 的出價介乎 2,500 萬至 4,000 萬美元,和估值相差十分遠。外國傳媒指 Google 今次並非整間 Lytro 收購,而是以購買資產的方式,將 Lytro 擁有的 59 項數碼攝影和光場攝影技術專利收歸己有,而當中不少 Lytro 的員工亦經已被遣散。

0322-1b.jpg

由於 Google 並沒有將 Lytro 所有員工帶走,相信只是睇中技術專利本身,外國傳媒估計這些技術或會在 Pixel 手機和 Daydream VR 裝置上應用,為旗下產品帶來新的功能和賣點。

資料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