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芒機先有市場?iPhone SE 美銷售率持續上升!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07-21 19:15 | Apple
雖然大部份香港人都中意大芒機,不過就在今年三月時,Apple 就針對中意細芒個消費者,推出了一部四吋芒 iPhone SE。儘管 iPhone SE 具有同 iPhone 6s 同等級的硬體規格,同樣配備了 Apple A9 64 位元處理器、M9 協同處理器以及 1200 萬像素 iSight 主相機,但係因為太過細,同近年普及的 5 吋以上手機有落差,因此外界當初並無看好 iPhone SE 的銷售成績。但調查結果發現,原來 iPhone SE 在美國市場其實相當受歡迎,在美國市場當前的 iPhone 銷售佔比已經有 16%。

iPhone SE(Facebook).jpg

當初 Apple 發表 iPhone SE 的時候,表示其實仲有好多人喜歡小手機,加上 4 吋 iPhone 相對比較便宜,以致 4 吋屏幕的 iPhone 款式,在 2015 年依然賣超過三千萬部。而事實證明,Apple 是對的 (至少在美國市場來看是對的),因為根據研究機構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CIRP) 的調查,iPhone SE 在美國發售至今,16GB 以及 64GB 版本的銷售佔比已經佔全部 iPhone 銷售中的 16%。

另外,在 CIRP 的數據亦顯示,在購買 iPhone SE 的用戶當中,有多達 26% 的人是從 iPhone 4s 升級而來的,顯示有不少 iPhone 用戶始終都係忠於 4 吋手機。

小巧惹人愛?iPhone SE 美國銷售市占率持續提升

至於目前美國市場賣最好的是哪一款 iPhone?答案是 16GB 的 iPhone 6s。不過相關調查數據顯示,其實有多達 62% 的 iPhone 用戶傾向購買更大容量的 iPhone,而這也和 iPhone 7 可能會把入門容量提高到 32GB,然後下一級則是會升級到 128GB 的傳聞相符合,看來 Apple 真的很了解使用者想要的是甚麼吧?

消息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