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 iPad 式手勢操控   iPhone 8 向 Home 鍵說再見

虎仔 / 馬日山 2017-08-31 07:02 | Apple
已經使用 iOS 11 Developer Beta 的 iPad 用戶,相信已經感受到 Apple 在新系統上的改動,螢幕底部的 Dock 除了放置固定的 Apps,還放置近期使用過的 Apps,又引入手勢操控,用戶毋須按 Home 鍵都能夠簡單操作。最近和 Apple 關係密切的記者 Mark Gurman 爆料,表示 iPhone 8 的介面都會跟使用 iOS 11 的 iPad 類似。

0831-2cFB.jpg

原本 iPhone 的 Dock 只可以放置 4 個 Apps,在 iPhone 8 會改為和使用 iOS 11 的 iPad 相同。每頁可以放 24 個 Apps,以 4 x 6 方式擺放,至於狀態列則因為螢幕的獨特設計而分成左右兩邊,Apple 員工內部稱呼為左右耳,「左耳」預設顯示時間,「右耳」只顯示 Wi-Fi、訊號和電池壽命。

0831-2a.jpg 0831-2b.jpg
▲ 由圖像設計師 Olivier Charavel 根據 iOS 11 製作的 iPhone 8 介面喧染圖

Gurman 表示手勢操作將會全面取代 Home 鍵,例如由螢幕中間往上拉解鎖,使用手機途中做類似動作則打開多工處理。Gurman 的說法和流傳 iPhone 8 的硬件設計不謀而合,一直有指 iPhone 8 將取消實體 Home 鍵,Apple 更改介面設計和使用方法正正配合了硬件的改動。

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