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恥笑 Samsung!iPhone 面容解鎖 Face ID 流出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10 11:11 | Apple
日前版主先分享過 Galaxy Note 8 的面容辨析技術有漏洞,用戶只要用一張相就可以成功解鎖。估唔到 Apple 亦準備挑戰呢項生物認證技術,有網民喺 Apple 新近上載的 iOS 11 GM 版發現容貌辨析系統 Face ID 的設定方式,預計會在新機 iPhone X 上出現。

0910-2eFB.jpg

iPhone X 使用全螢幕設計,機身再沒有 Home 鍵,Touch ID 指紋辨識是否仍然存在還是未知之數,Apple 據說已經準備了後備方案,就是 Face ID 面容辨析技術。Face ID 據悉可以用於手機解鎖,甚至可以在 Apple Pay 作為認證,比起 Samsung 的有野心和信心得多。要設定 Face ID,用戶需要對著鏡頭以不同角度自拍即可。



有指 Face ID 背後的技術,大部份來自 Apple 收購的以色列公司 RealFace,他們開發的面容辨析技術擁有超高準確度,Face ID 會製作用戶面容的 3D 地圖,為手機再加一層保安,技術的敏感度之高,甚至連同卵雙生的雙胞胎都能夠準確分辨。這技術能夠百萬份一秒完成配對,用戶幾乎毋須等待。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