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行侵佔 Animoji 商標  Apple 被起訴有排煩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23 13:09 | Apple
Apple 最近再次使出大石砸死蟹招數,希望以自家龐大的規模和雄厚的資源,去屈倒小型軟件商。日前路透社報導指,軟件商 emonster 向美國三藩市聯邦地方法院作出起訴,認為 Apple 未獲授權下擅自使用 Animoji 的名稱,要求 Apple 賠償損失。

1023-5dFB.jpg

Apple 在今年 9 月舉行的發佈會,連同 iPhone X 的 Face ID 容貌識別技術一同公佈,模仿用戶表情的動態 Emoji 功能 Animoji。不過 Animoji 的商標屬於日本公司 emonster,他們自 2014 年起就已經在 Apple 的 App Store 發售 Animoji 軟件(下圖),亦完成了商標註冊。emonster 表示 Apple 一早知悉 Animoji 的存在,但還是要強行使用,更嘗試威脅撤銷他們的商標。

1023-5c.jpg

emonster 並非新公司,官方網站顯示他們成立於 1992 年,除了日本東京,還在美國西雅圖有辦事處。就今次 Animoji 商標被用的事件,emonster 要求法院頒令 Apple 作出賠償,並且在訴訟期間 Apple 需要停止使用該名稱。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