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再提升!新 iPhone 相機傳加入 3D TrueDepth 系統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15 13:14 | Apple
Apple 引入前置的 TrueDepth 相機系統,令 iPhone X 增加了不少新功能,例如 Face ID 生物認證、配合 ARKit 提供面部追蹤,亦在人像模式加入自拍功能。現時 TrueDepth 相機並未應用在機背的主相機,不過明年發表的 iPhone 則會加入,起碼彭博通訊社的報導如此說。

1115-4aFB.jpg

現時的 TrueDepth 相機以過千鐳射點投射到臉上,再分辨臉上的獨有特徵;彭博表示 Apple 將不會使用完全相同的技術於機背的相機。傳聞指 Apple 會使用 3D 感應器去計算鐳射點反射到手機的時間,這將會取代現時 Apple 使用作為判斷距離的雙鏡頭技術。據悉新的技術會更加準確,甚至能夠了解用戶附近的環境和製作一個粗略的 3D 環境地圖,對於 ARKit 和其他增強現實功能都非常有用。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