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歸位!Jony Ive 重新執掌 Apple 設計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09 09:26 | Apple
就算不是 Apple 的忠實粉絲,或許都聽過 Apple 設計大腦 Jony Ive 的大名。這位早在 Steve Jobs 年代就已經執掌 Apple 產品設計的大師級人物,在 2015 年由高級行政總裁擢升至首席設計官位置,他原來的工作則交由 Alan Dye 和 Richard Howarth 接手。

1209-1aFB.jpg

今日網站 9to5Mac 發現,Apple 官網的管理層名單和資料頁作出更新,Dye 和 Howarth 不再出現於名單內,而 Ive 則重回他原來的管理層位置。Apple 發言人及後證實,因為新總部 Apple Park 完工,Apple 的設計部門高層和團隊將會再一次直接向 Jony Ive 匯報,他亦會將焦點再次放在設計之上。

1209-1b.jpg

Apple 近期的產品在設計有不少爭議,例如 Pencil、Mouse 的設計,MacBook 欠缺連結埠,還有 iPhone X 的 M 字額等。這未必通通跟 Jony Ive 重新歸位有關,但有了這名大師級人物坐鎮,外界的反對聲音可能會少一點,或者設計真的會有所改善。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