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要小心收好!兩歲豆丁封印 iPhone 47 年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05 08:31 | Apple
好多父母都會利用手機或平板氹細路,令到小小年紀的豆丁都已經習慣使用手機。他們甚至透過觀察父母日常的使用習慣,懂得將他們的手機自行解鎖。不過大陸最近一名母親,因為將 iPhone 交予兩歲半大的兒子把玩,兒子不斷模仿母親輸入密碼解鎖,不過密碼一直錯誤,結果 iPhone 被封印 47 年。

0305-6aFB.jpg

如果連續輸入錯誤的密碼,舊版 iOS 系統的保護機制就會開始限制嘗試的次數,起初是隔 1 分鐘才可以再嘗試,接下來是半小時,之後再出現錯誤就會系統隨機上鎖一段時間。曾經有 iPhone 因此出現被鎖住 80 年的情況。而今次這位倒楣媽媽的 iPhone 則要到 25,114,984 分鐘後才可以嘗試輸入密碼,換句話說即是要等約 47.8 年。

該位媽媽嘗試不同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唯有向 Apple 工作人員求助,可惜回應指唯一方法就是等待,否則可以將手機以刷機方式還原到原廠狀態,不過內裡的資料都會通通失去。媽媽表示手機裡面有重要的資料和相片,不希望被刷機,但亦無法等待 47 年。事實上,出現這個情況,除了因為她沒有好好看管兒子,最大原因是用戶太耐沒有將 iOS 升級,因為自從 iOS 10.1 之後,系統會出現「已停用」而不是鎖上 40 年。不過觀乎該媽媽的手機是 iPhone 4 或 iPhone 4S,無法升級至 iOS 10 以上系統,那就只好怪自己沒有收好手機或做好備份了。

資料來源:ettoda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