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錢唔換電因小失大!電池更換前後 iPhone 速度比拼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08 08:07 | Apple
Apple 在 iOS 10.2.1 秘密加入備受爭議的電源管理功能,當 iPhone 的電池老化,系統就會刻意減慢以避免軟件突然跳出。由於功能沒有事先向用戶清楚交代,當問題在去年 12 月被傳媒揭發後,不少受影響的用戶非常不滿,在美國甚至出現用戶集體控訴 Apple 的官司。

0308-1aFB.jpg

要終極解決這個問題,到 Apple Store 排期為 iPhone 更換電池是唯一辦法。一名 YouTuber 最近以拍攝了一條 iPhone 6S 測試短片,分別測試手機在換電前後,以瀏覽器瀏覽網站、睇 YouTube 影片和打開一系列 Apps 的時間,還以 GeekBench 進行跑分。結果毋須多講,網友都估到更換電池後,完成上述任務的時間較短,跑分亦較換電前高得多。



換電前 iPhone 6S 需要 5 分 35 秒完成一系列任務,但換電後只需 4 分 33 秒,舊電池浪費了用戶足足 1 分鐘有多;而 GeekBench 跑分更加明顯,單核分數由 1,437 提升至 2,520,多核跑分亦由 2,485 分飆升至 4,412 分。舊 iPhone 用戶今年 1 月鬧爆 Apple 的情況,最近有點冷卻, iOS 11.3 稍後正式推出時,用戶更可以自行決定開關電池管理功能。如果為了慳返 $228 而不去更換電池,隨時浪費時間因小失大。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