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造好評被踢爆  華為 Mate 10 Pro 美國未上市先爆鑊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14 06:46 | Huawei
華為 Mate 10 Pro 在香港推出了一段時間,不過在美國則尚未開售,日前網站 9to5google 發現華為官方 Facebook 藉尋找 Beta 測試者為名,要求網民在零售商 Best Buy 的網站留下想擁有 Mate 10 Pro 的原因,結果大批根本未擁有手機的網民在 Best Buy 網站留言和評分。

0214-4bFB.jpg

在短短 10 天的 Beta 測試者招募期內,華為 Mate 10 Pro 在 Best Buy 網站的顧客評分高達 4.8 分(5 分為滿分),而且多達 95%「顧客」推薦產品。不少人為了換取當 Beta 測試者的機會,不惜給予 5 星星評分並留下「無可匹敵的年度手機」、「全新超強旗艦手機」、「令 Samsung 無地自容」等留言。由於手機在美國尚未開賣,9to5google 相信大部份留言和評分都是捏造,而當中有些留言甚至獲得華為的客戶服務人員回應表示感謝顧客對 Mate 10 Pro 的讚賞。

0214-4a.jpg

在 10 天的招募期內,有 108 名網民在 Best Buy 網站留下評語,最後華為公佈選出 9 位成為手機的 Beta 測試者。雖然 9to5google 沒有明言,但華為此舉明顯地希望透過捏造的用戶評分,在 Best Buy 網站營造出手機受歡迎的印象,這做法違反了 Best Buy 的指引,被媒體踢爆和報導後,相信 Best Buy 很快就會有所行動。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