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窄邊框保留 mBack 鍵  魅族新機流出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19 12:47 | Meizu
近期很多廠商為了追求高屏佔比,於是在採用全面屏或窄邊框的時候,同時將螢幕下方的 Home 鍵取消。Galaxy S8、Note 8、LG G6、V30 和 iPhone X 都是例子,這個改動無疑令屏佔比提升,但亦令習慣在前面解鎖或按 Home 鍵退出的用戶要重新適應。

1019-2bFB.jpg

究竟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案呢?早前憑着 Pro 7 讓人眼前一亮的魅族,似乎找到了中庸之道。日前網上流出了一款尚未發表的魅族手機(下圖),可以見到手機擁有近期旗艦愛用的窄邊框,近乎全面屏設計,螢幕四角亦用上圓角的設計,不過魅族未有因為追求更高屏佔比,放棄螢幕下方的按鍵,其特色 mBack 鍵和指紋辨識功能依然健在,證明高屏佔比未必要放棄方便實用的按鈕。

1019-2a.jpg

早前魅族的高層透露,公司正在研發一部零邊框的手機,準備在明年發表。換句話說,相片中的魅族手機甚有可能就是傳聞中的 MX7,預計會在明年第一、第二季才發表。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