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設於海外  小米計劃開 2 千專門店  

虎仔 / 馬日山 2017-07-13 10:56 | 小米
小米之家剛剛在銅鑼灣開了新店,而這間比旺角小米之家更大的店,只是小米 3 年計劃的其中一小步。日前小米高級副總裁王翔接受外國媒體 CNBC 訪問時透露,小米會在未來 3 年開設多 2,000 間實體店,部份會和其他商業機構聯營,剩下的則由小米擁有和自行營運。

0713-3bFB.jpg

王翔表示決定引入其他投資者聯營,是小米向中國以外市場擴展的一部分,他們期望在未來幾年,小米能夠成為國際品牌,並且打入所有國家的市場。在 2010 年成立時,小米憑著網上快閃銷售方式打響名堂,但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加上競爭者有樣學樣,令小米的銷量有下滑跡象。

0713-3a.jpg

小米決定打開新市場,並且回歸至實體店銷售的方式。現時大陸約有 100 間小米之家,他們決定要在 2020 年前,於大陸各大小城市開設 1,000 間實體店。另外,小米亦會聚焦於東南亞、東歐等區域的國家,連同現在已經登陸的俄羅斯、阿聯酋、埃及、印度和印尼,預計 3 年內會有 2,000 間新的小米之家出現。除了手機,小米會將運動手環、家用產品、自動平衡車等產品在實體店銷售。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