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里程碑!下週殺入歐盟市場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30 12:52 | 小米
小米在短短幾年由一間主力大陸市場的手機品牌,現在已經成為印度第二大智能手機品牌,而印度亦超越了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小米不斷擴張版圖,多得最近發表的 Android One 手機小米 A1,他們會在全球 40 個國家發售行貨手機,不過一直未能打入歐美。

1030-1bFB.jpg

事情很快會有轉變,小米將會在 11 月 7 日於馬德里舉行記者會,以西班牙作為打入西歐市場的第一站。打入西班牙是小米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能夠進入西班牙亦代表能夠在歐盟流通,對於日後的發展可謂意義深遠。不過小米登陸西班牙,是否就代表會在當地銷售手機?版主抱懷疑態度,因為要在歐美銷售手機,大陸生產商面對最大的問題是專利權,智能手機應用到的專利技術不少都由外國品牌擁有,除非大陸品牌有支付專利費用或手上擁有足夠的專利以作交換,否則一旦陷入專利官司,往往會非常吃虧。

1030-1a.jpg

小米是否跟華為、中興般擁有大量專利,足以進軍西歐市場,11 月 7 日就有答案。不過技術上來說,小米亦早在 2015 年進軍美國,不過只是銷售手機配件和穿戴式裝置等,並未銷售手機,所以西班牙的記者會未必是手機發佈會。有西班牙報章表示,小米還會公佈馬德里實體店 11 月開幕的細節。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