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 JB 唔駛 Root!Android Wear 都可支援 iPhone

虎仔 / 馬日山 2015-02-24 07:45 | 科技新知
Google 暫時未有將 Android Wear 對應 iOS 裝置的計劃,不過並不代表 iPhone 和 Android Wear 手錶無緣。開發者 Mohammad Abu-Garbeyyeh 最近就嘗試利用 Pebble Smartwatch 正在使用的 ANCS 技術,令到 iPhone 的提示訊息在 Android Wear 上顯示。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5-02/24/23608/uniqlo_1_1141_ff7836a1465a0d861e95b20b75fe3da6.jpg

ANSC 其實是 iOS 內的 Apple Notification Service Center 功能,它容許藍牙配件可以讀取 iOS 的提示訊息,它可以以 LED 燈或者智能手錶的螢幕等不同方式顯示。現時 Android Wear 和 iOS 的連接關係和智能手帶差不多,Android Wear 只能夠顯示 iPhone 的訊息,無法進行 Apps 的互動,更遑論有 Google Now 等的服務。



Abu-Garbeyyeh 日前在 YouTube 作出了示範,證明技術可行,他表示通過 ANSC 連接,iPhone 毋須 Jailbreak,而 Android Wear 亦毋須取得 Root 權限。他暫時未公開有關的程式碼,網友想將 Moto 360 配 iPhone 還要等等。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