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Google Play Store!首部 Chromebook 可裝 Android Apps

虎仔 / 馬日山 2016-06-20 09:51 | 科技新知
上月舉行的 Google I/O,Google 宣佈將會為 Chrome OS 加入 Android Apps 支援,用戶可以直接在 Chromebook、Chromebox 等裝置,透過 Google Play 商店直接瀏覽和安裝 Android Apps 和遊戲。有了這個功能,Chromebook 馬上變成一部擁有大量軟件和遊戲選擇的筆電。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6-06/20/24824/uniqlo_1_1141_2a9d20c21ae5e4f027a646385fb43f0e.jpg

早前 Google 就為 ASUS Chromebook Flip 首先推出這個功能,暫時新功能只限 Chrome 53 的開發者版本才可以試用到。這批可以率先試用的幸運兒,在重新 Boot 機後會見到 Google Play Store 的 Icon 在 Taskbar 出現,點擊和登入後,再循例確認用戶守則後就可以瀏覽和搜尋 Apps,就連語音搜尋亦運作正常。至於安裝 Apps 則有些地方需要注意,由於筆電並沒有手機、GPS、後置相機功能,所以一切要求這些功能才能夠運作的 Apps 一律無法運作,另外 Launcher 類軟件亦不能運作。



安裝後的軟件暫時只能以原裝大小或全螢幕方式顯示,用戶未能調整視窗大小,據說這功能會在稍後時間加入。影片軟件一定要置頂才會播放,退到後台就會停止播放。不過現在 Chrome OS 支援 Android Apps 還在初期測試階段,Google 稍後會將功能開放至 Acer Chromebook R11 和 Chromebook Pixel 2015;至於其他 Chromebook 用戶則要等到今年年尾正式版推出時才有機會使用了。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