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隻眼開隻眼閉   助長騙子 App Store 橫行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29 07:57 | 科技新知
年年賺大錢的 Apple 除了 iPhone、iPad 和 Mac 機,App Store 亦是收入的主要來源。最近就有外國網站踢爆,指 Apple 隻眼開隻眼閉縱容騙子,然後印印腳收錢坐享其成。有網站發現在 macOS 的 App Store 有不少標示 Microsoft Office 的軟件,其中排首位的「Office Bundle」以製作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文件作招徠,然而只是一堆文件的 Template 樣板。

1129-1bFB.jpg

這套售價 30 美元的「Office Bundle」未有清楚說明並非 Microsoft Office 軟件,明顯有誤導之嫌,但 Apple 未有將之下架,外國網站認為這和 Apple 能夠將定價的三分一,即 10 美元袋袋平安可能有關。另一方面 Apple 亦有做幫兇之嫌,因為他們未有好好為用戶留言欄把關,兩個排在頭位的 5 星回應都是打手的所為,兩人都未有評論過其他軟件。

1129-1a.jpg

在 App Store 內有不少這類掛羊頭賣狗肉,以 Microsoft Office 作賣點的軟件,部份是樣板文件,亦有一些只是將免費網頁版 Microsoft Office 在一個獨立的瀏覽器頁面內打開,亦有部份則是將開源的軟件重新包裝,很多定價都在 20 美元或以上。Apple 的縱容態度令騙子有機可乘,而他們亦藉此從騙子手中分一杯羹。

資料來源:boingboi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