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買下 Oculus VR,搶攻 VR 頭戴裝置市場

alex 2014-03-26 17:48 | 科技新知
大家應該知道 Sony 日前發表了設計給 PS4 主機用的虛擬實境 (VR) 頭戴式顯示器:Project Morpheus,但其實在 Sony 發表 Project Morpheus 之前,市場上就已經有一款廣受外界期待的 VR 頭戴式顯示器,那就是 Oculus Rift。它同樣也能追蹤使用者的頭部轉動,進而同步改變遊戲中的視點,當然,Oculus Rift 的影像呈現也是全 3D 的,同樣能帶來更有真實感的遊戲體驗。不過 Oculus Rift 雖然廣受好評,但是突然出現了 Sony Project Morpheus 這個功能相近,但背後資源卻極為豐富的強大對手,因此未來的發展似乎並不樂觀。

不過沒想到現在卻突然傳出了一項讓 
Oculus Rift 競爭力倍增的重大消息,那就是 Facebook 將以 20 億美元 (股票加現金),併購 Oculus Rift 製作公司 Oculus VR!而擁有雄厚的資金以及 Facebook 的全力協助之後,相信未來 Oculus Rift 將會更有能力與 Sony Project Morpheus 一拼高下。

//timgm.eprice.com.tw/tw/funky/img/2014-03/26/5516/hat7029_1_11_0c28d27e43b0b65d6dfd2e88316b0fa1.jpg


而 Facebook 之所以會花大錢買下 Oculus VR 這家公司,主要當然是看準了虛擬實境技術的未來發展潛力。而 Facebook 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也表示:「現在的主流是行動平台,而 Oculus VR 則象徵著未來的平台,可能會改變我們娛樂、交流或是工作的方式」。而在 Facebook 完成 Oculus VR 的收購之後,第一步將以遊戲這方面為重點,而未來也會朝向教育、醫療等領域去發展。

//timgm.eprice.com.tw/tw/funky/img/2014-03/26/5516/hat7029_1_11_13a77ac1c2c9d8392e57430966d0be0b.jpg

最後也附上 Oculus Rift 最新的宣傳影片,對它不太熟悉的人,看看這影片應該可以讓你對 Oculus Rift 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