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Android Wear 不兼容收費 App 開發商鬧爆

虎仔 / 馬日山 2014-07-08 06:03 | 科技新知
Android Wear 陸續推出,相信有網友已經戴在手上了。不過有外國網站則發現了一個重大漏洞,Google 忘記了一個重要元素,讓 Wear 手錶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付費 Apps,就算付了錢一樣得物無所用,用戶無奈之餘,更令開發者添上不少麻煩和風險。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4-07/08/3347/uniqlo_1_1141_f95bedaa79bb361a2425865c3c8f2d31.jpg

現時 Android Wear 還未有獨立的 Wear App,一切都需要配合 Android 手機 App,購買和下載後,再將 Wear App 部份以藍牙傳送到 Android Wear 手錶。所有付費的 Android Apps 都經過加密,而鎖匙就在完成購買後由 Google Play 傳送到手機;不過 Google 似乎忘記了 Wear 用戶的需要,未有機制讓解密的鎖匙由手機傳送到手錶。沒有鎖匙,購買了的 App 在手錶無法打開,消費者得物無所用,自然非常不滿。

有消費者因此要求開發者退款,失去收入之餘還損失聲譽。為了解決問題,開發者只好將沒有加密的 App 公開提供下載或逐一電郵予顧客。然而這樣不但加重了開發者的工作量,更有極大可能令沒有加密保護的付費 App 因此流出,因小失大。有開發者就在 Android Police 討論區留言鬧爆 Google,認為他們的安排漠視了開發者的利益。

Android Wear 還處於新推出階段,出現問題絕不為奇。然而開發者和消費者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如果 Google 未能迅速修正問題,將會影響開發者的意欲,同時直接影響用戶的口碑。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