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ear VR 頭戴裝置曝光,IFA 將發表?

alex 2014-07-09 12:56 | 科技新知
三星不只對於智能手錶產品的推廣相當積極,同時也對其他類型的穿戴裝置頗有興趣,除了有傳聞說三星要推出智能眼鏡之外,三星甚至也秘密在研發 VR 虛擬實境頭戴裝置。而現在看來三星要推 VR 頭戴裝置的傳聞越來越接近現實,因為海外網網站 Sammobile 已經取得三星 VR 頭戴裝置的產品圖,並且確認它的名稱會是 Gear VR 之外,甚至也表示這款 VR 頭戴裝置將會和 Galaxy Note 4 一起在 IFA 2014 上發表!

01.jpg

而剛剛曝光的三星 Gear VR 據說硬體部分是由三星自力研發,而軟體部分則是三星和之前已經被 Facebook 收購的擬實境裝置商 Oculus VR 一起聯合開發。不過 Sammobile 也 表示三星 Gear VR 不是一款可獨立使用的裝置,本質上比較像是一個手機配件,你必須和把 Galaxy 手機安裝到 Gear VR 上,並且利用手機上的 USB 3.0 連接埠相連之後才能使用。也就是說,你看到的 VR 虛擬實境畫面,是由 Galaxy 手機上的螢幕所提供的,所以其實三星 Gear VR 其實可說是 Google Project Cardboard 的進階版本。

另 外,你除了可以在三星 Gear VR 的機身側面看到一個可用來操作的觸控板之外,還有配置一個「See Through Button」,據說按下此按鈕之後,就可利用已經相連的手機上的機背鏡頭,直接看到周圍的環境,想拿個東西或上廁所就不用特地把 Gear VR 給拿下來。

最後,由於三星 Gear VR 必須要配合手機才能使用,因此可能不需要內建太多的感應器,直接利用的手機上的感應器就好,而從這點來看 Gear VR 就有機會比一般 VR 虛擬實境頭戴裝置要便宜。但三星 Gear VR 是否真的能讓消費者願意掏錢購買,除了價格要夠親切之外,實際功能面是否能打動消費者、讓人願意把這玩意給戴在頭上應該也是一大重點吧?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