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 70 年傳統   Nikon 相機不再日本製造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2 12:12 | Nikon
當部份日本企業將生產線由中國撤走,重新在日本設廠,相機生產商 Nikon 卻傳出壞消息。之前已經預告要作出重大改革,以達到盈利目標的 Nikon,將會把相機和鏡頭生產線遷往泰國,將當地作為主要的生產基地。
 
01FB.jpg

根據《朝日新聞》的說法,這是 Nikon 的企業重組的重要一環;在過去 70 年 Nikon 都在日本生產相機,這項傳統無奈要在明年結束。其實 Nikon 已經在泰國設廠生產鏡頭,但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的廠房,一直都維持生產相機機身和鏡頭。據說無反相機 Z6 和 Z7 的日本生產線已經在今年 9 月終止,而生產線遷往泰國的籌備工作亦在 10 月展開。
 
1222-1a.jpg

至於單反相機 D6 的日本生產線,據說會維持到明年下半年,然後在年底前轉移到泰國,屆時 Nikon 的日本生產線都會全數轉移到泰國廠房。改為在泰國生產相機和鏡頭,能否達到 Nikon 預期節省成本的目標有待觀察,有分析認為依賴 Sony 的感光元件才是致命傷,更加需要尋找其他方案和出路。
 
來源:Asahi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