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都用得   Ricoh WG-80 三防相機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9 12:16 | 相機綜合區
日本相機品牌 Ricoh 是現時少數堅持生產輕便相機的廠商,雖然他們的三防相機系列近年面對 GoPro 等運動相機的競爭,但日前還是發表了全新 WG-80 三防相機。Ricoh WG-80 除了擁有堅固的機身,還提供 6 枚用於微距拍攝的補光燈,可以讓用戶在昏暗的極端環境進行拍攝。

極端環境正常使用

Ricoh WG-80 的最大賣點相信是其上山下海的拍攝能力,相機可以在 14 米水深連續操作兩小時,機身擁有 IPX8 等級的防水和 IPX6 等級的防塵能力,並且可以在攝氏 -10 度下拍攝,其防撞能力更達到 100 公斤的衝力。Ricoh 表示就算在極端嚴苛的戶外環境下,WG-80 依然能夠正常操作和交出好表現。

特別設計水底拍攝模式

Ricoh WG-80 配備專屬的水底拍攝和攝錄模式,會自動按照在水底拍攝的影像資料,自動進行顏色和對比的調整,將一般在水底拍攝難以記錄的影像,加上因光線在水中擴散而產生的問題,以清晰而逼真的方式呈現。此外,相機還提供一按兩拍的功能,讓用戶可以同時獲得開啟和關閉補光燈的照片。

欠 4K 攝錄功能

相機配備一塊配備防反光塗層的 2.7 吋 23 萬點 LCD 螢幕,Ricoh WG-80 內置 1/2.3 吋背照式 CMOS,可以拍攝 16MP 和最高 ISO 6,400 的影像。為了配合夜攝的需要,相機亦擁有手持夜攝模式,自動連拍數張並合成為一張相片。可惜的是 WG-80 只支援最高 Full HD 攝錄,但就可以拍攝 H.264 30fps 影片,而高速攝錄則支援 720p 而已。Ricoh WG-80 除了擁有 5 倍光學變焦功能,亦支援最近 1 厘米微距拍攝、人面和寵物面部對焦等。Ricoh WG-80 將會在 6 月中上市,定價為 330 美元(約 HK$2,590)。

0519-4a.jpg


0519-4b.jpg


0519-4c.jpg


資料來源:petapixe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