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都出相機? 可錄製 8K 360 度全景 VR 影片!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04-13 20:37 | 情報分享
呢兩日除左係魅族 PRO 6 新品發佈會之外,原來 Facebook 亦在美國舊金山 Fort Mason 舉辦 F8 開發者大會,到底內容係啲咩呢? Facebook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Mark Zuckerberg 就藉住今次的大會,除左講述有關未來 Facebook、Messenger 的走向之外,同時仲公佈,未來將會加入 LIVE 直播功能以及 VR 虛擬實境功能。另外,Facebook 仲發表左一款 360 度相機,仲可以錄製高達 8K 解像度的 360 度全景 VR 影片添! Facebook 都出相機? 你無睇錯,即刻睇下文啦!

//timgm.eprice.com.hk/hk/dc/img/2016-04/13/25580/prince1025_1_315_7dcef626fe1b03cbfd426c8b9a4ef873.jpg

Facebook 新發表的 Facebook Surround 360 camera,主要在機身側邊配備了 14 個鏡頭,其中上方仲有一顆魚眼鏡頭,下方兩個普通鏡頭,可以將拍下來的影像轉換成 VR 虛擬實境的影片。不過 Facebook 並沒有打算要發售呢款 360 度全景相機,而是將會提供這款產品嘅設計細節俾開發者,目的就是希望在未來能夠推動更多廠商積極參與開發 VR 虛擬實境的產品。

瞄準 VR 市場,Facebook 發表 360 度全景相機
▲ Facebook Surround 360 camera 可以錄製全景 360 的影片。

 

另外除了 VR 以外,Facebook 也發表了將來在 AR 擴增實境上的應用。如同過去 Google Class 眼鏡一般,Facebook 也認為 AR 擴增實境是未來所勢必要發展的一環,例如導航、時間或是當下天氣的情報等等......透過眼鏡以及 AR 應用的結合在未來或許都能一一的發展出來。

瞄準 VR 市場,Facebook 發表 360 度全景相機
▲ 佐克柏在演說中指出,AR 擴增實境也是將會發展的一環。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