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man 手勢操控!DJI Spark 航拍自拍機細 Size 超輕便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25 10:14 | 情報分享
一如之前所料,DJI 昨日發表了全新迷你航拍機 Spark,這是 DJI 首部自拍無人機。有別於品牌的其他系列,今次 DJI Spark 的目標對象是一般用家,所以無論是體積、功能,以至操控方式都和專業級產品截然不同,當中最過癮好玩的,相信是類似 Ironman 的手勢操控方式。

0525-4aFB.jpg

用戶只要將 DJI Spark 放在掌心,再按兩下開機鍵和伸出手臂,航拍機就可以辨認和鎖定用戶的面孔,然後自動起飛。Spark 會按照用家手臂揮動的方向前後左右上下飛行,要控制航拍機向後飛 10 米和對準拍攝主體,只需對著鏡頭揮手就可以。拍攝則靠用食指和拇指的組合手勢,降落則雙手舉高和揮動,難怪有外國媒體認為 DJI Spark 的操控方式就好像 Ironman 一樣。



面向一般消費者的 DJI Spark,拍攝功能亦全面自動化,除了 ActiveTrack 智能追蹤、TapFly 指點飛行等例牌菜,還有多款特別的飛行拍攝模式,例如螺旋形飛行、環繞飛行、垂直起飛、退後兼上升等,就算沒有操作航拍機或遙控飛機經驗的新手,亦可以拍攝到似模似樣的影片。相機本身以兩軸雲台系統連接,相機的 1/2.3 吋 CMOS 可以拍攝 1080p @30fps 影片和 12MP 相片。相機對焦距離為 2 米至無限遠,但就特別配備景深模式,以軟件後製方式營造專業相機的淺景深效果。



DJI Spark 的體積非常細小,大概就像一罐汽水般,內置電池可以連續飛行 16 分鐘,並支援 USB 充電。有效遙控距離為高 50 米、遠 100 米,能夠自動避開前方 20 厘米至 5 米的障礙物。DJI Spark 有 5 種機身顏色和兩個版本,普通版售 HK$3,899,配備槳翼保護罩、實體遙控、電池管家和肩包的全能套裝則售 HK$5,495,預計 6 月中就會出貨。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