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 Pixy 航拍機上手分享!細細部幾盞鬼,續航是最大缺點?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4-29 16:20 | 情報分享
版主虎仔今日分享過,社交平台 SnapChat 所屬公司 Snap,推出了一部全新航拍相機 Pixy,有外國傳媒已經率先取得 Pixy 實機,到底他們試玩完之後,對這部 Pixy 有甚麼評價呢?它又是否一部值得入手的航拍相機?就讓版主為大家分享一下 Pixy 的評測文章吧。

在發佈相機太陽眼鏡 Spectacles 之後,Snap 又推出了第二款硬件產品 —— 航拍相機 Pixy,透過這個黃色外觀的小相機,在攝錄視頻之後會以無線方式同步傳送到 SnapChat 的 Memories 中,可以加以編輯 (Pixy 不會收錄音頻,所以 Snap 允許你使用內置已獲許可的歌曲),並直接在其他社交平台分享。Snap 包含了一些 Pixy 特定的 AR 效果可供選擇,自動裁剪功能可以快速將水平素材轉換為適用 Snap 的垂直影片,以主體為中心,試圖製造比市場上其他同類產品都更友好、更平易近人的無人機,暗示着 Snap 正建設更先進,並且由 AR 驅動的未來。

Pixy 會在美國和法國率先出售,售價為 230 美元,暫未確定會否有水貨到港。與大多數現有的無人機不同,Pixy 體積小,重量輕,插入可更換電池之後僅重 101g,可以放在褲袋裏,並且沒有控制器,具備 6 種預編的飛行模式,可透過機身頂部的圓盤更改模式。Snap 表示充滿電可以讓你飛行 5 至 8 次,飛行時間大約在 10 到 20 秒之間,以市面一般微型無人機的標準,Pixy 的飛行時間還是相當短。額外電池售價為 20 美元,而便攜式雙電池充電器則售 50 美元。Pixy 內置 16GB ROM,透過 12MP 相機,最多可拍攝 100 個視頻或 1000 張相片。

vpavic_220418_5168_0010.jpeg

vpavic_220418_5168_0124.jpeg

vpavic_220418_5168_0119.jpeg

至於外媒試玩後認為,Pixy 拍出來的視頻質素並不驚人,它不是一個讓你在大屏幕上展示的東西,但足以在手機上觀看。Pixy 的主要技巧,在於從你的手中起飛和降落。它的前置鏡頭需要在起飛時,與視線水平對齊,然後在你四處移動時,自動跟踪你,當你準備結速飛行時,只需將你的手伸向 Pixy,它就會返回你的手掌。在室外和室內測試中,外媒認為只有一開始玩的時候,才能帶給他 WOW 的感覺。

Pixy 以其簡單的設計與操作,在一眾小型無人機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DJI 多年來一直製造可以從你手中起飛並自動跟隨你的小型無人機,這些無人機雖然擁有更長的電池壽命和更高質量的視頻,但使用起來也相較更複雜,而且比 Pixy 大得多。不過,Pixy 的設計還有其他限制,就是太輕,有風的時候你不會想使用它。Snap 還建議不要在水面和其他會反光的表面上使用它,因為這樣可能會混淆其自動飛行的鏡頭。

vpavic_220418_5168_0127.jpeg

vpavic_220418_5168_0041.jpeg

最後,為大家送上外媒的測試影片 (內有質素展示):



來源: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