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傳退出 DSLR 市場   官方聲明未釋除疑慮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3 12:31 | 情報分享
數碼相機受到智能手機的影響相當嚴重,部份廠商在放棄小型相機後,將焦點集中在單反和無反相機,但消費者的取向令廠商需要作出沉痛的選擇。有日本傳媒昨日披露 Nikon 計劃放棄單反相機業務,而 Canon 亦打算在未來數年跟隨。

將專注無反相機

日經亞洲昨日報導指受到智能手機相機的激烈競爭,Nikon 計劃撤出單反相機市場,並將資源集中於現時市場主流的無反相機。報導指 Nikon 在 2020 年 6 月推出旗艦級相機 D6 後,就沒有發表過新的單反相機,而小型相機的開發亦已經停止。雖然 Nikon 會將重點放在無反相機,但現存的單反相機仍然會繼續生產和銷售。

官方聲明未作否認

報導刊登後引起了不少攝影發燒友討論,Nikon 亦發聲明回應指報導純屬揣測。聲明提到「有報導指 Nikon 終止單反的開發,該文章純屬揣測,Nikon 未有就此作出宣佈。Nikon 將會繼續生產、銷售數碼單反並提供服務。Nikon 感謝您的持續支持」。雖然 Nikon 在聲明中強調會繼續生產和銷售,但就未有明確表示會開發新單反相機。假如 Nikon 和 Canon 撤出單反市場的消息屬實,Pentax 將會成為少數堅持推出單反相機的廠商。

0713-5a.jpg

資料來源:photo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