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 2022 年最安全、隱私度最高 Android 手機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12-21 18:58 | 手機綜合區
我們使用智能手機,想要強勁的性能,想要出色的相機表現,想要滿足一天使用的電池,這些都固然重要。有些中國品牌,除了滿足到上述需要,而且在價格上,性價比也相當高。然而,其實安全性、隱私度,看似觸不及,但對於一些重視私隱的人來說,卻是相當重要。來到 2022 年,有不少手機在安全性方面都有不錯表現,而這篇文章中就推介了幾部目前最安全的 Android 手機,讓大家使用手機時都可以更加安心。

FB.jpg

安全性最高的手機:Google Pixel 7 Pro

論到目前安全性最高的 Android 手機,注意,是 Android 手機,Google Pixel 7 Pro 相信敢認第二,無機敢認第一。不單有與眾不同的外觀設計,更配備了升級的硬件,應付 Google 愈來愈多的 AI 工作,仍然表現出色,同時在相機表現以及帶有無線充電功能的大電池,都令人眼前一亮。

而 Pixel 7 Pro 的一大賣點,是它直接從 Google 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Android 系統,除了可能附帶的任何新功能,手機的安全部份亦有專門的團隊更新和加強,並會定期審核以及強化用於構建 Android 的代碼。另外,Google 每月都會推出安全更新,並且每個季度向 Pixel 7 Pro 引入新功能,如果你想保護自己的安全,Google Pixel 7 Pro 是一部理想的手機。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Pixel 7 Pro 香港沒有推出行貨,但大家仍能可以從水貨入手,參考旺角先達的水貨報價,12GB+128GB 最新水貨價為 $5800,12GB+256GB 為 $7080,而 12GB+512GB 則為 $9200,價格不算低,但值得擁有。

按這裡有 Google Pixel 7 Pro (12GB+128GB) 詳細規格
按這裡有 Google Pixel 7 Pro (12GB+256GB) 詳細規格

google_pixel_7_pro_review.jpg

確保 4 年 Android 系統更新:三星 Galaxy S22 Ultra

三星手機以往在 Android 安全性方面名聲並不太好,但現在已經徹底改變了,會定期更新他們的手機。更有趣的是,三星現在保證 4 年的 Android 系統更新以及 5 年的安全更新,比起 Google 還要多!這樣使 Galaxy S22 Ultra 更具吸引力。三星 Galaxy S22 Ultra 擁有旗艦手機所需的所有功能,包括出色的 120Hz AMOLED 屏幕,非常適合串流影片播放,並具有強大的硬件以及出色的主鏡頭,同時亦具有支持有線及無線快速充電的大電池。

Galaxy S22 Ultra 在 2022 年初推出,預載 Android 12 作業系統,並且在 Google 發佈 Android 13 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就已經獲得了基於 Android 13 的 One UI 5 升級,更承諾可以有 4 年 Android 系統更新,亦即是說 Galaxy S22 Ultra 可以一直到 Android 16 都有得升,這點並不是其他品牌可以做到,包括 Google 自己。還有一點,手機還配備了 Samsung Knox 功能,提供了額外的安全保護,讓你可以將工作和私人的數據分開,並允許幫你將敏感信息隱藏。

按這裡有三星 Galaxy S22 Ultra (12GB+256GB) 詳細規格
按這裡有三星 Galaxy S22 Ultra (12GB+1TBGB) 詳細規格

159954-phones-review-hands-on-samsung-galaxy-s22-ultra-review-image1-xsnfadbpku.jpg

性價比高中階之選:Google Pixel 6a

Pixel 6a 是 Google 推出的中階手機,提供出色的硬件和相機,並且沒有任何多餘的軟件。雖然 Google 一直以來都有發佈不少 Pixel A 系列的手機,而且亦都有很多功能,但它們在硬件方面並沒有達到標準,而 Pixel 6a 則改變了這種情況,採用跟 Pixel 6 以及 Pixel 6 Pro 相同的 Tensor 處理器,讓手機可以輕鬆處理高要求的遊戲,同時跟 Pixel 7 系列一樣,保證有 3 年 Android 系列更新以及 5 年每月安全更新。Pixel 6a 預載 Android 12 系統,並在 Android 13 發表當日已獲得了升級,最多可更新到 Android 15。

說到 Pixel 就不得不提相機部分,Pixel 6a 在任何情況都能拍出跟 Pixel 5 系列媲美的相片質素,以差不多價錢手機來說,Pixel 6a 會是一個最佳選擇。

按這裡有 Google Pixel 6a 詳細規格

161952-phones-review-hands-on-google-pixel-6a-image1-oi1slgqfyl.jpg

仍然出色的手機:三星 Galaxy S21 FE

三星 Galaxy S21 FE 推出已近一年,如果你想尋找一款性價比高的抵玩手機,Galaxy S21 FE 整體來說仍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既擁有強大的硬件以及相機,而設計亦相當不錯,具有跟 Galaxy S22 相同的 120Hz AMOLED 屏幕,並擁有出色的續航能力。更重要是,手機跟 Galaxy S22 系列一樣,都是可以獲得 4 次 Android 系統更新。

按這裡有三星 Galaxy S21 FE (8GB+128GB) 詳細規格
按這裡有三星 Galaxy S21 FE (8GB+256GB) 詳細規格

Samsung-Galaxy-S21-FE_FoneArena-1.jpg

眾多安全的手機,如何選擇?


想要最好的 Android 手機,你可以購買 Pixel 7 Pro,Google 在手機硬件及相機上都下了很多功夫,讓手機可以精準地拍攝出不錯的相片。手機最好的特點是軟件,沒有其他手機可以像 Pixel 7 Pro 一樣那麼快獲得更新。

如果你想要很多功能,Galaxy S22 Ultra 可能是你理想的選擇,結合了不錯的外觀設計及目前最好的硬件功能,令 S22 Ultra 成為我第二最愛的 Android 手機。還有一點,三星 S22 Ultra 可以更新到 Android 16,光看這點它已經贏了。

至於如果想尋找性價比高的手機,Pixel 6a 是不二之選,除了擁有可靠的硬件,並在任何情況都能拍攝出色的相片,而且手機在軟件上亦相當乾淨,沒有內置多餘的應用程式。

最後,不知大家又會怎樣選擇呢?

來源:Android 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