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記住 12 個簡單 Tips!教你使用多年,手機依然像新機一樣的方法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3-21 18:48 | 手機綜合區
今時今日,手機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會將手機用於交流、娛樂、工作,甚至會將它當作手機,然而隨着時間推移,我們的手機往往會變慢,而且變得殘舊。要讓手機保持新淨,除了需要保護硬件,軟件、儲存空間以其他領域,我們都要保持最新狀態,才能獲得最佳性能。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討論一些提示和技巧,可以幫助你的手機在使用多年後,都依然能夠保持良好的狀態。簡單,但有用!

FB.jpg

關於如何維護手機的 12 個簡單 Tips

001: 保持手機清潔

要讓手機看起來像新的一樣,最表面但最重要的,是保持手機清潔。隨着時間推移,手機表面會積聚不少灰塵和污垢,令手機看上去好像殘殘舊舊的。為避免這種情況,建議定期用超細纖維布和一些清潔液清潔手機。

144df34e-9f51-45d7-9041-498d59be942d.jpg

002: 使用手機殼

手機殼是保護手機免受刮花、碰撞和跌落的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它還可以防止手機表面磨損,從而有助於讓你手機看起來仍然新淨。記得選擇適合你的手機並可以提供足夠保護的手機殼。

003: 避免極端溫度

極端溫度會對手機電池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影響。例如將手機暴露在極低的溫度下,會導致電池更快耗盡。而暴露在非常高的溫度,則會損壞手機內部組件。所以,為了令手機保持良好狀態,避免將其暴露在極端溫度,並建議將手機保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004: 更新軟件

讓手機軟件保持最新狀態,有助提高性能和功能。軟件更新通常包括錯誤修復和安全補丁,有助於保護你的手機免受病毒和其他惡意軟件侵害。因此建議確保定期檢查軟件更新,並在可用時盡快安裝。

eRAaCYLxbb7Be4xhDdF6Th.jpg

005: 管理你的儲存空間

當你使用手機時,你可能會積累大量數據,包括相片、影片和應用程式,這些數據都會佔用你手機上的儲存空間,從而降低性能並令手機更難使用。為避免這種情況,定期刪除不再需要的舊文件和應用程式相當重要,並將重要文件傳輸到雲端或者 USB 手指裡。

006: 注意電池壽命

隨着時間推移,電池會開始退化,導致電池壽命縮短和性能下降。為使手機電池保持良好狀態,避免讓它完全耗盡,並需定期為它充電。你還可以通過降低屏幕亮度、關閉未使用的功能以及使用省電模式,來延長電池壽命。

另外,對手機電池過度充電會縮短使用壽命並影響性能,為避免過度充電,建議使用與手機兼容的充電器,在手機充滿電後立即拔下插頭 (雖然現在有不少品牌的手機,都有一些保護電池的機制,例如電池充到 80% 會降低充電速度,或者到 100% 自動斷電。

007: 保護你的屏幕

屏幕是手機最脆弱的部份之一,如果不小心好容易會被劃破,為保護屏幕,請避免將手機正面向下放在堅硬的表面上。另外,使用屏幕保護貼可以防止划痕和裂紋。另外,你還可以調整手機上的設定,減少鎖定時間,有助延長其使用壽命。

original.jpg

008: 使用合適的配件

使用不合適的配件,例如充電器、耳機等等,可能會損壞手機的零件並影響性能。因此盡量減少用過於廉價或假冒的配件,只使用專為你的手機設計並經製造商認證的配件。(不過相信很難,版主自己都不時去「肥仔開倉」之類買配件 我不依)

009: 避免入水

如果你的手機沒有防水,接觸水可能會對手機零件造成嚴重損壞,並導致永久性故障。為保護手機免受水破壞,避免在雨天或潮濕環境中使用手機。如果你打算在水邊使用手機,則建議使用防水外殼。

010: 使用可靠的防毒軟件

惡意軟件和病毒可能會對手機的軟件和安全造成嚴重損害。為避免這些威脅,請確保使用可靠的防毒軟件,以保護你的手機免受惡意軟件、網絡釣魚和其他網絡攻擊。定期掃描手機以查找病毒和惡意軟件,避免從不受信任的來源下載應用程式。

011: 安裝新應用程式要小心

安裝了不當有害的應用程式,可能會對手機的安全和性能構成風險。在下載和安裝新應用程式之前,建議先閱讀使用者的評論和評級。避免安裝需要過多權限,或者看起來很可疑的應用程式,因為它們或者會對你手機的安全構成潛在威脅。

012: 避免過度使用

過度使用,例如連續玩幾個小時高強度的遊戲,或長時間播放影片,都會對手機的零件和電池造成巨大壓力。為避免這種情況,建議需要限制使用,定期讓自己和手機都休息,並避免同時處理多項任務或運行太多應用程式。

來源:Giz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