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在 iPhone、Android 手機上 快速使用 ChatGPT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4-28 18:17 | 手機綜合區
ChatGPT 是近年科技界的主流,無論你是男女老少,無論你是基於貪玩還是甚麼原因使用它,我覺得 ChatGPT 都需要學習,避免有一日自己會被 AI 淘汰。ChatGPT 其中一個實用的用途,是給予它一個 Prompt,然後生成一份 CV、計劃、食譜等等。在手機上,你又可以如何使用 ChatGPT 呢?

FB.jpg

ChatGPT 有應用程式嗎?

OpenAI 並沒有為 iPhone 或 Android 設備提供官方的 ChatGPT 應用程式,不過就有一個適用於手機使用的 WEB 版本。公開的 ChatGPT API 在 2023 年 3 月發表,意味着開發人員可以將 ChatGPT 的 AI 語言模型,集成到他們的應用程式中。

問題是,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 Store 中,都有好多假的 ChatGPT 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好多都聲稱是「由 ChatGPT 驅動」,但實際上並不是,所以最安全的做法,還是經官方網站 (chat.openai.com),去使用官方的 ChatGPT。你還可以使用 Microsoft Bing 應用程式,它同樣使用了與 ChatGPT 相同的語言學習模型 (LLM)。

如何在 iPhone 或 iPad 上使用 ChatGPT?

要在 iPhone 或 iPad 上使用 ChatGPT,只需在 Safari 上進入 chat.openai.com,並可以將網站加到主屏幕上,以方便日後使用。

1. 首先,打開 Safari,並訪問 ChatGPT 網站。
2. 點擊工具欄中的分享按鍵。
3. 點擊「添加到主屏幕」。如果你沒有看到此選項,可以從分享列表底部的「編輯操作」選項中添加它。
4. 將名稱更改為 ChatGPT,然後點擊「添加」。

這樣,以後你只需在主頁面點擊「ChatGPT」,就可以直接進入使用它。不過要注意的是,香港用家需要 VPN 才能使用。

IMG_0255.png

如何在 Android 上使用 ChatGPT?

在 Android 上使用 ChatGPT,最簡單的方法是在 Chrome 等瀏覽器訪問 chat.openai.com,然後在主屏幕添加該網站的捷徑。我們就用 Chrome 做例子:

1. 打開 Chrome,訪問 ChatGPT 網站。
2. 點擊右上方的三粒點。
3. 選擇「添加到主屏幕」。
4. 將名稱更改為 ChatGPT,然後按「添加」。
5. 此時會出現一個彈出窗口,你可以點擊並按住圖標,將圖標拖曳到主屏幕,或通過點擊「添加到主屏幕」自動添加。

2023-04-26_10-50-38.p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