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公佈 2024 年 1 月香港十大惡意軟件!第一位影響到 1.52% 本地機構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4-02-29 19:37 | 手機綜合區
以 AI 驅動、雲端交付的網絡安全平台供應商 Check Point,最近發表咗 2024 年 1 月《全球威脅指數》報告,列出咗 2024 年 1 月香港最肆虐的十大惡意軟件,其中第一位的惡意軟件,影響到 1.52% 本地機構,而影響最嚴重的行業是......

內文.jpg

Check Point 報告發現,以 JavaScript 編寫的下載程式 FakeUpdates 成為香港 2024 年 1 月最猖獗的惡意軟件,排名由第三躍升到第一,相比之下 Formbook 的排名有所下降,由早前的首位下跌至第三。此外,報告亦顯示運輸業是香港受網絡攻擊影響最嚴重的行業。

以下為香港 2024 年 1 月最肆虐的 10 大惡意軟件:


螢幕截圖 2024-02-29 下午7.28.02.png

另外,2024 年 1 月《全球威脅指數》其他重點包括:


- 香港最肆虐的惡意軟件家族:FakeUpdates 為1月香港最肆虐的惡意軟件家族,1.52% 的本地機構受影響,其次是 Qbot 及 Formbook,分別影響超過 2.39% 及 1.88% 的本地機構。

- 亞洲首當其衝的行業:上月,教育/研究行業仍是亞洲首要攻擊目標,緊隨其後是政府機構和公用事業。

- 香港首當其衝的行業:運輸業是香港首要攻擊目標,緊隨其後是政府機構和金融/銀行業。

- 全球最常被利用的漏洞:「HTTP 命令插入式攻擊」為最常被利用的漏洞,影響全球44% 機構;而「Web 伺服器惡意 URL 目錄移動漏洞」和「HTTP Headers 遠端執行程式碼漏洞」緊隨其後,分別影響全球41% 及40% 機構。

- 全球最猖獗的流動裝置惡意軟件:Anubis 繼續成爲全球最猖獗的流動裝置惡意軟件,其次是 AhMyth 及 Hiddad。

- 全球最肆虐的勒索軟件集團:LockBit3 為最肆虐的勒索軟件集團,佔整體網絡攻擊的20%,其次是8Base和Akira,分別佔10% 和9%。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