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加入 AI 聊天機械人 目前僅限英語系統測試

alex 2024-04-13 11:40 | 手機綜合區
Meta 宣布,即時通訊軟件 WhatsApp 正測試加入人工智能 (AI) 客服聊天機械人「Meta AI」功能,目前僅限部分 iOS 和 Android 用戶,同時地區和語言皆有限制。

這次測試僅限於將 WhatsApp 語言設定為英文的用戶,而且只在部分國家/地區 (如印度) 才能進行測試。部分符合資格的用戶亦,未必能即時看到「Meta AI」。Meta 表示,未來會擴大測試範圍。

WA_META_AI_SEARCH_NAVIGATION_BAR_ENTRY_POINT_FEATURE_IOS.jpeg

「Meta AI」會整合到部分用戶的搜尋列中,另一些用戶則會在應用程式介面右上角的相機按鈕旁,以及「新建對話」的按鈕旁,會發現有新增的「Meta AI」圈圈圖示。

「Meta AI」與其他聊天機械人相似,用戶可以向其提問。啟用「Meta AI」功能的搜尋列中會隨機提供一些可提問的建議,如叫 AI 講鬼故、問關於 K-pop 的問題等,用戶亦可自由提問任何問題。

值得留意的是,報道指「Meta AI」搜尋建議及聊天對話均是隨機生成的,並不涉及用戶的個人資料。同時所有個人訊息和通話均會繼續採用端到端加密,即使加入「Meta AI」,WhatsApp 和 Meta 亦無法查看或收聽訊息和通話內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