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休閒後備手機!Palm Phone 可跟 iPhone 同步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16 13:38 | Palm
現時不少人講究 Work-Life Balance,希望工作和生活能夠取得平衡,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在公餘時間放低手機,享受不被騷擾的生活。現已收歸 TCL 旗下的 Palm,不再生產為工作而設的 PDA 產品,反而走向另一極端,推出讓用戶享受私人時間的 Palm Phone 後備手機。

1016-5mFB.jpg

剛剛在美國發表的 Palm Phone,在美國會由電訊商 Verizon 獨家發售,他們將手機定位為配件和後備手機,讓用戶在私人時間放低平常使用的手機,減少被訊息和電話騷擾的機會。手機的整個設計都以這方向作為切入點,手機的尺寸為 96.6 x 50.6mm,比起信用卡稍大一點,重量僅 62.5g,可以輕鬆放入牛仔褲的小袋,或以手機繩掛在手腕。

1016-5j.jpg 1016-5l.jpg
▲ 有手機繩孔係現時市場少見的設計,機身細小輕巧,做運動都可以帶住佢。

1016-5m.jpg 1016-5f.jpg
▲ Palm Phone 有幾細部?放喺一支唇膏側邊就見到。唔怕芒太細無法操作,Palm Phone 有特製 UI 解決。

機身小巧輕盈之餘,功能亦有別於市面上大部份手機。首先 Palm Phone 擁有跟 Android 手機和 iPhone 同步的能力,可以將平常使用手機的通知和訊息同步到 Palm Phone,在美國甚至支援兩機一號功能,就算使用後備手機亦能夠保持聯繫。不過是否回覆則悉隨尊便,因為 Palm Phone 獨有 Life Mode 功能,用戶在熄掉螢幕時,手機的通知功能和來電鈴聲會同步關上,讓用戶不受騷擾,當用戶量係螢幕,Palm Phone 則會重新連線。

1016-5g.jpg 1016-5h.jpg
▲ 金、銀色邊框都幾討好,不過外型設計有些少似縮水版 iPhone X。

1016-5d.jpg 1016-5e.jpg 1016-5b.jpg


既然 Palm Phone 的定位跟 Apple Watch LTE 版類似,規格自然毋須太強。Palm Phone 配備 445ppi 的 3.3 吋螢幕,使用 Snapdragon 435 處理器、3GB RAM 和 32GB 儲存,預載支援 Google Assistant 的 Android 8.1 Oreo 系統。手機沒有指紋辨識,靠面容辨識解鎖。



其他功能包括 GPS、IP68 防水防塵、可以備用 3 天或使用 1 天的 800mAh 電池,有 USB-C、4G LTE、藍牙 4.2 和 Wi-Fi 802.11b/g/n,至於用戶最關注的相機,Palm Phone 有前置 8MP、機背 12MP 相機,相信足以應付基本拍攝需要。手機使用鋁合金機身,有銀色和金色兩種機身顏色選擇,不過美國上市的售價高達 349 美元(折合 HK$2,735),要遠離工作享受私人時間要付出代價。

1016-5c.jpg 1016-5k.jpg
▲ Palm Phone 會同其他品牌合作推出配件,右圖的小手袋就是 Kate Spade 的手筆。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