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io X10 問題多多!官方確認導致 WiFi 斷線,你有無中招?

Lawrence 2016-01-26 12:08 | Android
日前曾經跟大家分享過一單很重要的新聞,指出許多紅米 Note 3 和魅族 MX5 的手機用戶,近期紛紛反映手機出現了 Wi-Fi 斷線的問題,然後問題的矛頭直指兩部手機同樣用上的 MTK Helio X10 處理器。關於這點聯發科日前正式發出聲明,一起看看他們怎樣說。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6-01/26/204471/lawrencelaw_1_124_4f49084d79f48b4c3a1acd27856a4482.jpg

日前聯發科在官方的微博上發表聲明,表示他們有發現用戶反映,用上 MTK Helio X10 處理器(即 MT6795)的手機,有時會出現 WiFi 斷線不穩定的問題;經過調查之後聯發科表示,使用 MT679 的行動裝置若搭配某些版本的軟體時,確實會因為特殊的外圍環境而產生低機率的偶發 WiFi 斷線,但可以透過軟體升級來解決這個問題。也就是說,聯發科承認了紅米 Note 3 和魅族的 MX5 等手機的 WiFi 之所以會出狀況,問題還真的出在 MTK Helio X10 這款處理器身上。

至於都有好多手機採用 Helio X10 處理器嘅 HTC,當中包括 M9+、M9+ 相機升級版、E9+、ME 等等,有沒有同樣問題呢?版主有問過 HTC 台灣總部,他們表示 HTC 在 MTK Helio X10 處理器,是使用專門的批次,跟其他出問題嘅品牌使用嘅公版 Helio X10 有不同。 HTC 於質量嘅控制,會比其他品牌強。HTC 執行了很多其他廠商沒有的重大 WiFi 保護機制。事實上,早前 M9+ 等升級,亦見到係 WiFi 上面接受嘅增強。

雖然說並不是每一款搭載 MTK Helio X10 處理器的手機都會出現此問題,但若你目前使用的手機剛好就是用上 MTK Helio X10,同時又有 WiFi 常常連不上的問題,那在換手機或選擇退貨之前,也許可考慮一下等待官方釋出軟體更新來解決問題呢。

其實, Helio X10 在使用上的小問題當然不止 WiFi 斷線,好似之前就有網友反映,使用 Helio X10 處理器的港行手機在使用 CMHK 漫遊 SIM 卡,回大陸使用時會有收不到 3G (即 TD SCDMA)的情況。後期除了 HTC 外,似乎未有一間手機廠,針對此問題作出改善。

不知現時正使用 Helio X10 手機的朋友,又有沒有遇以上的問題呢?留言分享一下吧!icon

02.jpg

消息來源:聯發科 (微博)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