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手機發動 DDoS 攻擊  Google 移除 300 款惡意 Android 軟件

虎仔 / 馬日山 2017-08-30 11:48 | Android
Google 最近從 Play 商店亦去了 300 多款 Apps,原因是這些偽裝成正當 Apps,其實都內藏惡意程式碼,能夠綁架用戶的手機並用作 DDoS 網絡攻擊。發出攻擊的 WireX 網絡利用安裝了問題 Apps 的手機,對全球多個內容供應商發動攻擊,同時亦對這些機構進行勒索。

0830-1bFB.jpg

WireX 在 8 月 2 日就開始運作,但正式發動攻擊則在 8 月 17 日。內容傳送網絡上 Akamai 發現他們的其中一位客戶受到攻擊,繼而發現 WireX 的存在。Akamai 於是聯同 Google 和 Cloudflare、Flashpoint、Oracle + Dyn、RiskIQ、Team Cymru 等的網絡保安專家合作解決問題。

0830-1a.jpg

他們發現問題的源頭來自多個偽裝成正當 Apps,包括鈴聲、儲存管理員等軟件的 WireX Apps 透過 Play Store 散佈,於是 Google 就決定將這些有問題的 Apps 通通移除。Google 表示全球超過 100 個國家,共有超過 7 萬部裝置被 WireX 感染,他們已經著手從受影響的裝置中移除有問題的 Apps,但未知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完成。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