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刪除 NFC 智能解鎖功能  Android 用戶鬧爆 Google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02 13:34 | Android
在一切都講透明公開的世代,Google 最近卻秘秘密密地將 Android 一項功能刪除,而且未有在事前或事後通知用戶。被刪除的是 NFC 智能解鎖系統,網友未必經常使用,甚至可能仲未聽過,這是容許用戶利用 NFC裝置,例如戒指、NFC 標籤在近距離自動為手機解鎖。

1002-5aFB.jpg

NFC 智能解鎖時 Android 5.0 起引入的功能,Google 無聲無息地將之刪除,任何在 7 月或 8 月註冊 Google 的新用戶都不會見到這項功能,登出帳號或將現有的系統更新,NFC 智能解鎖亦會消失。不少受影響的 Android 用戶發現 NFC 裝置失效,方發現 Google 未有事先通知就將功能移除,除了向 Google 投訴,亦在 Reddit 討論區大吐苦水。

事隔多天 Google 終於回應,表示當初推出 NFC 解鎖是要讓用戶更加方便,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已經有更多方便而安全的方法為手機解鎖,加上他們發現此功能的使用率很低,所以決定將功能刪除。Google 建議用戶可以考慮可信的藍牙裝置、可信位置或其設定他方式為手機解鎖。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