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嚴格控制 Android 手機瀏海屏設計

虎仔 / 馬日山 2018-08-01 11:36 | Android
日前網上流傳相信是 Pixel 3 XL 的真機諜照,可以見到 Google 打算在他們的旗艦手機採用 M 字額瀏海屏,證明這個消費者反應兩極的設計,已經獲得 Google 確認。事實上 Android P 系統已經支援,但並非完全沒有限制,昨日 Google 就公佈了有關瀏海屏的一些規範。

0801-5aFB.jpg

在 Android 的開發者網誌,Google 要求所有 Android 手機生產商遵守 M 字額、美人尖設計,都不可以對任何軟件構成負面影響。在垂直顯示時,狀態欄需要延伸至螢幕頂部,在橫向顯示時,M 字額兩側都可以被填滿。Google 表示當裝置使用 Android 8.1 或以前的版本,用戶則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將軟件的畫面延伸至 M 字額兩側。

0801-5a.png

不過在昨天的公佈中,最重要的是 Google 規定裝置只可以在螢幕較窄的兩端設有 M 字額,較長的兩端則不可以,換句話說,每部裝置最多只可以有兩個 M 字額或美人尖。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