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   登陸 Android 與 Autofill 整合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25 09:50 | Android
有使用電腦版 Chrome 瀏覽器的網友,對於 Google 的密碼檢查工具 Password Checkup 應該不會陌生。日前這個實用功能正式加入到 Android 系統,並且與自動填寫帳號登入資料的 Autofill with Google 整合,提醒用戶的登入資料是否已經外洩。
 
03FB.jpg

Password Checkup 功能由即日起向所有 Android 9 或以上裝置陸續提供,要啟用新功能,用戶需要將裝置的 Autofill with Google 功能啟用,步驟如下:
 
1)打開 Android 裝置的「系統」
2)點擊「設定」 >「語言及輸入」>「進階」
3)點擊「自動填入」和啟用服務
 
0225-3a.jpg

除了新增 Password Checkup 密碼檢查,Google Autofill 亦新增密碼生成器和生物認證機制,前者會自動產生和儲存複雜的密碼,後者則在 Autofill 自動填入帳號資料時,使用生物認證去作第二重保護。
 
資料來源:zdnet
 

最新新聞